山 东 省 高 校毕 业 生 就 业 途 径

山 东 省 高 校 毕 业 生 就 业 途 径

 

一、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

(一)与就业单位签订省级就业部门统一制定的就业协议书

(二)具有人事调配权限的单位出具的接收毕业生及其人事

关系(档案、户口、党团组织关系等)的录用接收函

(三)定向、委托培养毕业生回原定向、委托培养单位就业

(四)部队招收士官或文职人员

(五)医学规培生

(六)国际组织任职

(七)出国、出境就业

二、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

(八)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三、科研助理、管理助理

(九)科研助理、管理助理

(十)博士后入站

四、应征义务兵

(十一)应征义务兵

五、国家基层项目

(十二)特岗教师(国家)

特岗教师中央实施的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特岗是由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部在全国范围内招聘的

(十三)三支一扶(国家)

三支一扶是毕业生基层落实政策,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

  • 西部计划

西部计划是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六、地方基层项目

(十五)特岗教师(地方)

特岗教师中央实施的项对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地方特岗是由省教育厅招聘的

  • 选调生

选调生是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的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的毕业生的简称,这些毕业生将直接进入地方基层党政部门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2000年,中央组织部发布了《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选调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 农技特岗

农技特岗人员主要来源为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或近年内往届毕业生、高校毕业后到农村从事“三支一扶”工作、高校毕业后到村组织任职人员等。农技特岗人员原则上要求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涉农专业专科以上学历,具备从事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必需的政治、业务和身体素质。农技推广特岗计划采取“政府引导、个人自愿、单位聘用、部门认定”的人员管理机制,并建立特岗农技人员跟踪联系机制和培训学习机制。”

  • 乡村医生

乡村医生,最初名字叫“赤脚医生”,曾和农村卫生网、合作医疗制度并称为中国农村卫生“三大支柱”。

  • 乡村教师

乡村教师,即指在乡村学校工作的教师,出现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为解决农村教育问题,各级政府采取措施,大量招收乡村教师。

(二十)其它地方基层项目

七、其他录用形式就业

(二十一)其他录用形式就业

其他形式录用就业指的是人才引进形式,谈判工资待遇,锁定工作岗位,框定工作地点,确定工作条件,承诺工作成果,薪酬动态调整,绩效工资浮动,到期自由流动。

八、自主创业

(二十二)创立公司(含个体工商户)

(二十三)在孵化机构中创业(暂未注册或注册当中)

(二十四)电子商务创业(利用互联网平台从事经营活动)

九、自由职业

(二十五)自由职业

十、升学

(二十六)考取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专科升普通本科

(二十七)出国、出境

                                            山东现代学院

                                               招就办

                                           2022年9月20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阳光招生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