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会议举行

全省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会议举行

 3月1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举行全省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会议,教育部综合改革司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做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有关负责同志着重强调了改革教育评价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政策内涵,深刻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具体提出了下一步如何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任务举措。

邢顺峰指出,教育评价改革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重要使命和战略任务进行了全新定位,新形势新部署要求必须抓住教育评价改革这个“牛鼻子”,打响“龙头之战”,打赢“最硬一仗”。要充分认识实施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把教育评价改革作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构建有利于教育发展、人才成长成才的舆论环境、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和用人环境,形成推动教育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分析当前教育评价改革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把握抓好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改革的紧迫感、系统性,把握好“改什么”“怎么评”“谁来评”的问题,扛紧扛牢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担当,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建立健全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落实机制,切实增强改革的实效性。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教育(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学校班子成员和各高等学校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全省共约2.4万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阳光招生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