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职等你来!山东省文旅企业专场招聘活动正式启动

诗和远方,职等你来!山东省文旅企业专场招聘活动正式启动

 

3月11日,山东省文旅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济南市文旅企业招聘会在济南市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副省长邓云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介绍招聘活动有关情况,济南市副市长马保岭致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涛、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出席,启动仪式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斯杰主持。

本次招聘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济南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优化我省文旅企业用工服务,解决文旅企业人才短缺等问题,搭建文化和旅游行业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的服务平台,促进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社会求职者选择文旅行业,快速实现高质量就业。

邓云锋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优先发展目标,打出稳岗位、保重点、优服务、防风险等“组合拳”,全力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全省就业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办好招聘活动,当好文旅就业服务的春天使者,齐心协力稳就业、保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济南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还与山东大厦等8家文旅企业分别签订就业合作协议。

此次招聘活动现场划分文旅企业(集团)、景区度假区、旅行社、旅游饭店、精品民宿、文创企业、影视动漫、新闻出版、文化园区、文旅融合等10大招聘区域,全省报名参与线上、线下招聘的文旅企业共计1065家,累计岗位需求1.63万个,现场招聘企业300余家,提供岗位需求6100余个,我省各高校组织5700余名有关专业毕业生参加现场招聘活动。

山东教育电视台在活动现场开展了直播带岗活动,为大学生提供线上岗位信息,直播期间,各平台累计观看超4.5万人次。今年2月,山东教育电视台开设《“职”面未来》专栏,已开展直播带岗活动10场次,通过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直播带人、职业体验等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就业信息服务、开展就业指导、实施就业育人,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选择适合的职业和岗位。据统计,直播带岗全平台观看人数超100万。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阳光招生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