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入学指南——疫情防控篇

新生特辑 | 2021级新生入学指南——疫情防控篇

 

2021级的现代小萌新们

热烈欢迎你加入山东现代学院

这个美丽、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晨光熹微   陌上芊芊

我们即将在这个浅秋时节相遇

在现代学院续写更加精彩的故事

在这里,小编整理了

2021级新生入学指南之疫情防控篇

请大家查收~

入 校 前

 

1.准备好个人所需生活用品和防护物品,如餐具、口罩、纸巾、酒精消毒巾等。

2.开学前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外出,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报到前 14 天每天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4.监测过程中如果出现发热(体温高于 37.3°C)、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辖区疾控中心报告,并按规定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查处置,同时向学校报告。

报到条件

暂不报到的学生范围:

1.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报到,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并经学校批准后,按学校规定 时间报到。

2.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报到,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并 经学校批准后,按学校规定时间报到。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减少途中感染的机会。优先采用自驾车方式出行。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报到的同学,务必做好以下防护:

(1)全程佩戴口罩;

(2)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及时洗手、消毒;

(3)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4)自身出现可疑症状时,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并就近就医;

(5)妥善保存票据等。

3.如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 37.3°C)、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返 校 后

1.学生到校时,应当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安全有序报到。入校时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合格后方可入校。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接送人员进入校区。

2.进入宿舍后要马上开窗通风、晾晒被褥、清理宿舍卫生、注意休息、避免聚集。
3.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4.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温馨提示

亲爱的现代学院新生同学们

你们即将要在这里

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但我们仍要提醒你时刻树立安全意识

做到警钟长鸣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

做好个人防护

为开学做好准备

疫情期间

安全防护工作一定要做到位

萌新们要重视起来

为自己的安全负责哦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阳光招生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