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点查询
ENTRY POINT QUERY
报考点查询
ENTRY POINT QUERY

“诗传华夏史,词颂中国梦”,我院护理学院举办诗词大会比赛

“诗传华夏史,词颂中国梦”,我院护理学院举办诗词大会比赛

 

          为打造书香校园,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感受诗词魅力,传承中华经典传统文化。 2019年4月12日,由我院护理学院主办的的“诗传华夏史,词颂中国梦”诗词大会决赛在合堂108成功举行。本次诗词大会决赛共有4个班级参加,护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白瑞强以及学生会各部门干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现场共15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提问环节,每个小组轮番作答,由计分员进行分数统计。第二环节为抢答环节,进入决赛的4组选手蓄势待发,迎难而上,一展诗词才华,赢得现场掌声如雷。第三环节为“飞花令”,现场嘉宾随机抽两个字,参赛选手轮流说出含有此关键字的诗句,这一环节极大的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和应急能力,选手们分秒必争,将金戈铁马的喑哑厮杀声化为文墨诗词的激烈竞技。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尽还复来。几百年前的诗句,今天读来仍然让人血脉沸腾,选手们将自己日常积累倾囊献出,在此起彼伏的抢答中带领同学们展开诗词之旅。

文艺部同学带来歌曲《十年》和《但愿人长久》,歌声宛转悠扬,为比赛营造出良好的诗词氛围。

 

经过几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比赛获奖名单也随之揭晓。评委们分别为获奖班级以及同学颁发奖状,获得最佳传承者的刘键同学说:“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获此荣誉,倍感惭愧,优秀文化既要传承,更要发扬,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吸收传统文化精华,乘风破浪,承担起时代重任。本次比赛让我对诗词学习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以后要发动同学们一起学习,做真正的传统经典文化传承者!”

至此,本次“诗传华夏史,词颂中国梦”诗词大会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在选手的激烈角逐中带领同学们一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同学们学习诗词兴趣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对丰富课外活动,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阳光招生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